中国科学院

        为了满足我院科研人员对跨学科文献的需求,院图书馆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建立了馆际合作关系,在版权许可和双方协商确定的基础上实现文献资源共享。

 

服务对象
        我院正式在编人员、编制外聘用人员、博士后以及经院人事局安排的院内访问学者、挂职干部。

服务平台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网址:http://dds.las.ac.cn/Reader/query.jsp

资源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目前有152家成员馆,学科广泛,具有很强的专业特色。
        1.自然科学类专业文献: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及下属研究所图书馆的所有馆藏文献与电子资源;
        2.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IR Grid):收集、发布与保存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络的数字化研究成果,支持开放获取,可以免费下载;
        3.中国科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收录自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
        4.国防科技文献:收录中外文国防科技报告、会议文献、军事标准等各类文献,包括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核、船舶、兵器、电子等六个行业7个情报机构的专业文献;
        5.地质科学专业文献:由中国地质图书馆提供服务,包括近代地质学启蒙时期以来近200年的国内外地学文献,世界各国地质图件1万余套,有10余个大型文献数据库;
        6.气象和大气科学专业文献:由中国气象局图书馆提供服务,全面收集国内外气象和大气科学领域公开出版的各类出版物,是WMO出版物的定点收藏单位。特色馆藏包括气象年鉴、地方志、气象法律法规和标准汇编、WMO各类出版物及各专门委员会出版物、国外气象机构的年度报告和科技报告、ECMWF系列会议录等。

服务方式
        原文扫描,电子邮件传递

如何获取文献
        1.打开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http://dds.las.ac.cn),对所需资源进行前期检索并记录文献详细信息。
        2.将个人信息(姓名、电话、研究所、研究室名称)和文献信息(书/刊名、卷期号、作者、出版地、出版年、出版者、版本、ISBN/ISSN、页码等)通过院内邮箱(以cass.org.cn为后缀)发送至wxtg@cass.org.cn,或到院图书馆404室填写文献传递委托单。
        3.收到文献后,院图书馆将以Email方式转发给您。

收费标准
        读者免费(院图书馆承担全部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的费用)。

咨询服务
        院图书馆智库服务与工具书管理部
        电话:85195248、85119013
        Email:wxtg@cass.org.cn
        QQ群:54401651(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地址:院部图书馆楼4层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