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

        我院读者可以通过院图书馆智库服务与工具书管理部向上海图书馆借阅图书或申请文献传递。此外,我们还可以代读者向上海图书馆提交国外借书申请,满足读者对国内难寻外文资源的需求。为了做好与上海图书馆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院图书馆特制定本规则。

上图主页
        http://www.library.sh.cn

服务对象
        持有我院读者卡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编制外聘用人员、博士后以及经院人事局安排的院内访问学者、挂职干部。

服务方式
        1.原书借阅——馆际互借
        2.扫描或复印——文献传递

借阅范围
        1974年以后出版的可外借的中外文图书(馆藏类型显示为“参考外借资料”的图书)。

借阅期限
        1.外借图书的借期为40天(近3年外文新书借期为15天),不提供续借。
        2.如遇特殊情况,外借图书不论到期与否,院图书馆有权随时索回。

复印、扫描的文献范围
        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录、专利标准说明书、科技报告、古籍、家谱、近代文献等;

借阅步骤
        1.提交申请。下载并填写“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委托单”(见附件),送至院图书馆楼4层办公室;或者将个人信息(姓名、电话、单位)和文献信息(书/刊名、篇名、卷期号、作者、ISBN/ISSN、出版地、出版年、出版者、版本、页码信息),通过单位邮箱发送到院图书馆文献提供邮箱(wxtg@cass.org.cn);
        2.馆员将查询结果及时反馈给读者;
        3.书到院图书馆后,馆员负责通知读者到馆取书;
        4.读者到院图书馆楼4层办公室办理借书手续,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登记表上签收并填写借书单;
        5.读者到院图书馆4层办公室办理还书手续,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登记表上签还并取回借书单。

收费标准
        读者免费(院图书馆承担全部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的费用)。

服务咨询
        院图书馆智库服务与工具书管理部
        电话:85195248、85119013
        Email:wxtg@cass.org.cn
        QQ群:54401651(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地址:院部图书馆楼4层办公室

特别声明
        1.委托人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将文献用于个人学习或研究之外的其他领域,不得侵犯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2.请先确认本馆没有收藏所需的文献后,再提出申请;
        3.外借图书原则上只能在院图书馆工具书阅览室内阅览;
        4.馆际互借委托者应遵守图书借出单位有关图书借阅的规章制度,协助本馆做好馆际互借工作。

附: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委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