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被评为“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

发布日期:2016-09-14 作者:秩名

        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图书馆真抓实干,承担的国家社科规划办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项目获得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
        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评选、路演及结集出版工作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融合发展总体布局工作中的重要措施。工作自去年11月起,在近500个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基础之上,经专家初评、复评、终评,产生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30佳。
        8月29日-3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主办的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路演在北京举行。参与路演的单位有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北京日报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30家报刊出版单位。
        本次路演以“融合引领发展 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领导、媒体创新和业界领军人物、技术与投资界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路演评审团现场点评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30佳案例,诊断创新项目的方向和操作手法,征求来自融合发展一线的领军人物的意见和建议,为报刊出版单位融合发展、转型升级进行示范引领,为产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研究配套政策、优化环境、提供决策参考。
        通过3天高强度的闭门路演,30佳案例得到了充分的展示,21位专家评审做出了质询,给出了建议,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了更具分类指导、更具行业示范意义的前20佳项目,形成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的第一方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项目入选“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奖项。
        路演结束后,总局新闻报刊司还将组织专业力量,编撰出版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集,扩大宣传,做实服务,更好的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媒体融合发展。

W0201712155428372763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