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图书馆与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秩名

        2017年4月28日上午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与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相关同志在科技部中信所大楼574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参加交流的双方领导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副所长刘崎岩。此外,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负责人曾建勋、数据中心主任潘云涛等同志,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数据网络部主任杨齐,副主任赵以安、王霞等同志共同参与交流讨论。

        在本次交流中,中信所戴国强所长首先对图书馆一行表示欢迎,他就双方之前的合作基础进行简要回顾后,重点对中信所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特色、未来方向等进行全面介绍,并提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曾建勋同志主要对中信所资源建设概况、资源和服务特色展开介绍,并就资源、服务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潘云涛同志主要对《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的情况以及该部门围绕中宣部派发任务所开展的重点项目进行介绍,并就交叉学科研究、方法论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在听完中信所的相关介绍后,中国社科院图书馆王岚书记就图书馆的历史情况、最新定位“一网一库一平台”、以及图书馆围绕今年两大重点任务“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和“图书馆智库服务”所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介绍;王岚书记对中信所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期望。交流结束后,王岚书记一行在中信所相关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中信所所史展览馆。

        中国社科院图书馆与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作为国家级科学专业图书馆和国内重要的文献情报机构,本次交流对于加强今后双方的融合交流、紧密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具体的业务交流、探索可行的合作模式奠定良好开端。

W020171215542951467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