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功入选“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系列风采展示活动之创新案例

发布日期:2018-08-21

  为展现图书馆的风采、宣传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与道德风范,推动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了“2017年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系列风采展示活动。经推荐、资格审查、专家研议和公示,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推荐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等14个案例进入“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系列风采展示活动之创新案例名单。

  5月31日至6月1日,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开幕活动中,主办单位为进入风采展示活动名单的感人事迹、优秀服务和创新案例颁发了证书。

 

扩展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9月,中宣部部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配合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

  新上线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http://www.ncpssd.org/)主要开设有资讯、资源、专题、服务四个栏目,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外文图书、古籍四类,收录哲学社会科学相关领域文献超过10,000,000条,提供有线阅读、全文下载等服务;还收录有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学术机构以及数据库的链接便于广大读者查阅、使用。初步形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外文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数据库等特色资源数据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将建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学术资源保障机构,成为学术交流、学术成果传播的舞台,成为展示社会成就的重要窗口。未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将不断完善,建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开放型、公益性、权威性和学术性的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