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1

      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在中共宜昌市委党校举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规划(2016-2020年)》,部署2020年“四大专题数据库”子库项目结项、评审工作,推进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工作。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周霁,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常务副馆长谢煜桐、副馆长刘俊瑞、李爽,中共湖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副校(院)长肖卫康,中共宜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家胜,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汪伟出席开班式。

      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作了题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截至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上线各类学术资源1800多万篇,其中国内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046种、论文1030多万篇。使用量不断增长,明确登记在册的用户遍布60多个国家”。王岚还介绍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今年的主要工作成果。他指出,今年进一步实现了手机客户端、平板电脑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功能的上线,满足了用户在手机等各类移动终端直接检索、阅读和下载学术文章的需求。

      在推进海外宣传工作方面,王岚指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正在积极与北美、欧洲地区相关机构开展合作。目前,欧盟理事会图书馆、联合国总部图书馆、美国图书馆协会和欧美多所知名大学图书馆均成为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机构用户。

      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已为2000多家全国县级以上党校提供了免费资源服务。会上,王岚表示,今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将与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开展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同时欢迎与会代表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观、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