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2020年9月22日,院图书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副馆长张大伟,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清君,老干部支部书记刘振喜,副书记张伶,委员胡广翔、邵小鸥、姜晓辉参加会议,老干部办公室王俊平、王玉红列席。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每位支委都认真学习并撰写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通过会议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全面阐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深厚根基,是中国共产党深受全国广大人民热爱的根本原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郑重承诺,为全党树立了学习的典范。我们现在虽然退休了,依然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委员,我们是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排头兵,要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对党的忠诚。会上大家观看了邵小鸥编制的微视频:《跟我上》和《2020子弟兵抗洪》。通过共产党员和解放军官兵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抗洪救灾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和感人事迹,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和使命。

       王岚同志对图书馆老干部支部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图书馆老干部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关心、支持、积极配合馆里的工作。他请支部转达党委对全体老同志的感谢。同时,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还要防备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馆里要和老干部支部一起密切协作,关心老同志,特别要关心那些生活困难的老同志。馆里将继续全力支持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王岚同志还通报了图书馆建设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