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2020年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召开了实验室管理工作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六家实验室所在的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穆林霞、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韩胜军、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舆论学研究室副主任杨斌艳参加。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副馆长张大伟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张大伟副馆长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基本情况。王岚书记就如何理顺实验室与所在研究院所的关系、加强研究所对所属实验室的成果考核和日常监督等方面,谈了想法和建议。与会领导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院实验室管理机制,推动实验室持续建设和发展,展开座谈和交流。与会领导一致认为,推动实验室财权和事权的统一,使预算安排与具体执行一致,落实研究所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主体作用,使实验室管理、成果验收更加规范,是当前实验室发展的当务之急。与会领导一致同意推动形成新的以研究所为主体、适合实验室长远建设发展需要的管理运行机制。

       王岚书记就目前图书馆致力于服务全院科研人员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建议各个院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多到图书馆来,多享受图书馆提供的温馨舒适环境,多使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类纸本和数字资源,并就有关服务项目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各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图书馆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