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局赠书仪式在院学者文库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向院学者文库赠送图书仪式在图书馆十三层学者文库举行。科研局马援局长、图书馆王岚馆长出席了赠书仪式。本次赠送的图书主要是科研局组织评选的我院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图书,共计460多册。

       我院学者文库是图书馆为集中收藏、长期保存我院学者的学术成果,全面展示我院学术成就,传承我院学术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学科交流,更好地服务“三大体系”建设而筹划建设的特色馆藏。在院党组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图书馆认真筹划,积极推进,学者文库建设已取得显著进展。目前,已收集我院学者正式出版的学术成果近2.2万件。其中,重点收藏了我院第一届至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研究成果专著以及各学部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集中收藏了院成立以来出版的“皮书系列”图书、智库报告。文库还系统收藏了我院创办的90余种3600余册期刊和中国社会科学报,尽量追溯创刊号,体现了我院期刊和报纸的发展演变。

       科研局郭建宏副局长,图书馆何涛常务副馆长、张大伟副馆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赠书仪式。

捐书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