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调研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和中卫市图书馆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17日至11月20日,张大伟副馆长带队一行7人,分别深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和中卫市图书馆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和中卫市图书馆,重点了解该地区图书馆系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了解该地区图书馆系统发展情况,在服务“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了解该地区图书馆系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的扶志扶智作用。

       11月18日上午,图书馆调研组一行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该馆韩彬馆长、吕毅副馆长以及相关部室主任,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会谈交流中,韩彬馆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宁夏图书馆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扶贫、脱贫攻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治理“三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绩,双方还围绕智库服务、政策咨询、专题数据库建设、古籍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互动,随后调研组在吕毅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宁夏图书馆各馆舍。

       11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卫市图书馆,该馆王凤菊馆长、中卫市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张强副局长,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交流中,王凤菊馆长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卫市图书馆基本情况、市图书馆服务公共文化领域所做工作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王凤菊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卫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