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完成古籍清理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 魏旖增)11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持会议。

       王京清指出,古籍是珍贵的国有资产和宝贵的学术资源,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学术研究、推进“三大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做好古籍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古籍保护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以古籍清理核实工作胜利完成为契机,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依法依规管理,把古籍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古籍清理核实工作成果,建立完备的古籍资产档案,做好相关后续工作;要重视古籍修复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古籍数字化;要采取人才引进与在职培训相结合,逐步解决古籍人才短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古籍保护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提升中国社会科学院古籍保护工作水平。

       全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古籍清理核实工作的推进过程和完成情况。

       会议对为古籍清理核实工作胜利完成作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古代史研究所等18家单位获评“古籍清理核实工作先进单位”,全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基建计划局获评“古籍清理核实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院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古籍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古籍收藏单位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迟宇航/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迟宇航/摄

全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汇报全院古籍清理核实工作完成情况。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迟宇航/摄

会议现场。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迟宇航/摄

会议现场。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迟宇航/摄

古籍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