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优秀考古文献,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12-03

       11月30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指出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加强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的传播,要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历史故事。

       学术期刊是学术界传播学术成果的重要阵地,考古类学术期刊承载着传播考古成果的重要作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为考古成果提供了展示传播的窗口,目前已经上线了19种考古学期刊,包括了国内众多优秀考古学期刊。

       点击下方期刊名称,在线免费阅读:
《考古》   《考古学报》   《考古与文物》   《江汉考古》   《敦煌研究》   《文物》   《文物春秋》   《草原文物》   《南方文物》   《文博》   《文物鉴定与鉴赏》   《农业考古》   《福建文博》   《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   《敦煌学辑刊》   《四川文物》   《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   《文物世界》   《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