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管理部2020年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2021-01-22

       2020年,古籍管理部在馆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古籍清理核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古籍保护、管理方面取得可喜进展,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完成馆藏古籍清理核实工作

       贯彻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古籍工作小组的领导下,顺利完成1.3万余种古籍的清理核实工作。在2020年11月27日的古籍清理核实工作总结表彰会上,院图书馆获评“古籍清理核实工作先进单位”。


图为院图书馆古籍管理部杨华主任(前排右起第一)作为图书馆代表领取奖杯

       古籍修复室投入使用

       为推进落实院党组关于古籍工作的部署安排,院图书馆组建成立古籍修复室并投入使用。修复室将承担破损图书的修复任务,助力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资源服务保障工作。

       顾颉刚文库搬入古籍收藏中心

       著名历史学家顾颉刚先生捐赠的顾颉刚文库,已搬入古籍收藏中心。
       馆领导高度重视顾颉刚文库保护、管理与利用工作。古籍收藏中心设施完备、环境整洁,为顾颉刚文库提供了良好的收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