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举办纸本文献资源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2-25

       2021年1月11日至14日,图书馆纸本文献资源建设培训班在院图书馆举行,来自全院10余家图书馆和图资室的39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以“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为出发点,坚持把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切实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我院“三大体系”和智库建设服务的水平。同时,还表达了对学员的欢迎和对培训班的祝贺与期许。

        培训开始前,安排学员实地参观院图书馆,使学员对院图书馆的馆藏全新布局及特色资源建设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在课程安排方面,院图书馆纸本文献资源建设相关业务部门的9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图书的采访与验收、图书馆Aleph管理系统使用培训、Aleph系统期刊工作流程、中西文图书编目、图书的典藏流通、古籍的管理与保护等7门课程,最后围绕如何为我院“三大体系”和智库建设服务,各单位学员一起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为接下来改进相关工作,推进全院纸本文献资源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此次培训班在强化我院图书馆系统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信息意识和提高业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员们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建立图书馆业务培训长效机制,推进图书馆业务培训规范化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合作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纸本文献资源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全院图书通借通还和文献资源信息共享,为我院“三大体系”和智库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文献资源保障服务。

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