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0

       为了进一步规范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对预算绩效管理的促进作用,3月8日上午,图书馆邀请财务基建计划局计划财务处处长蒋蕴、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早早对相关人员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培训。此次培训在图书馆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出席并讲话,办公室主任王清君主持会议,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8人参加了培训。

       王岚书记首先感谢财计局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大家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正确认识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的契机,提升图书馆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水平,发挥绩效评价在规范管理方面的作用,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圆满完成图书馆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蒋蕴处长就财政部和院财计局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为保证预算经费的有效使用,按照财政部的要求,各单位不仅要开展项目经费绩效自评,院财计局还会请公司对重点项目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编制预算和安排下年预算的重要依据。

       赵早早副处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图书馆7个项目的绩效指标设置和评价情况,提出了项目预算管理中“预算是核心、绩效是目标、管理是基础、评价是手段”,要求大家全面理解绩效评价的基本逻辑,结合图书馆核心任务,科学设置项目绩效评价指标。

       此次培训在深化绩效评价认识、提高业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到位,同时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培训,对绩效评价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及实务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今后将充分重视绩效评价,切实按要求做到项目设置合理、预算编制科学、指标设定全面,进一步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量,推动图书馆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

首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