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2021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社科院院部举行。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举办。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主办,办公厅、图书馆、服务中心承办,历史研究院、社科院大学等50多家院属单位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主会场向全院各分会场进行直播,确保本次活动覆盖院属各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院属各单位分管信息化主要领导和网管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致辞

       高翔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院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我院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数字社科院”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明显增强,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讲话

       赵奇在讲话中说,院属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院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扎实推动我院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主任副主任闫小娜,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孙宏年,财务基建计划局副局长何敬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代表与会单位发言。

会议现场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院图书馆作为承办单位还将到各学科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现场知识问答并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全院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首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