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OSS) and State Department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Reports,1941-1961 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情报和研究报告,1941-1961数据库正式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8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期间和冷战前期,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委派学者撰写关于亚洲、欧洲、苏联、拉美和非洲的专题保密报告,逾3500份。

  关于亚洲的报告汇聚了亚洲政治、工业、战时日本的军事、二战结束后美国占领日本、20世纪50年代中期日本经济开始复苏、中国国共内战和20世纪50年代中共政权的巩固、印度独立、朝鲜战争和中印战争等领域的报告。

  关于欧洲的报告覆盖的主题包含德国发动战争、对德国的分区占领、马歇尔复兴欧洲计划、戴高乐和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形成和苏联控制东欧各国等。

  1941-1961年间关于苏联的报告包括二战期间苏联参战、冷战时期的苏联、斯大林逝世和华沙条约的签订。

  还收录大量关于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1941-1961年间的报告。覆盖这些地区重大历史事件的动态,包含巴勒斯坦、非洲民族主义、经济停滞、灾荒、南美共产主义运动和美国对中美洲的干预等。

欢迎大家多多使用!如果大家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和意见反馈,请联系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