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新书推荐(2021年4月)

       1.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习近平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0/X151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作者:中共中央宣传部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610/2021.2
       内容简介:该书是按照中央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涉及的深层次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作出深入浅出的权威回答。全书共100个问题,文风生动活泼,准确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阐明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该书以问答的形式出版,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项创举,必将进一步推动这一思想通俗化、大众化,进一步推动这一思想入脑入心,更好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强大的奋进力量。

       3.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D2-0/Z544
       内容简介:该书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说明、答问等六十多篇重要文献,分七个专题,共计一百零七段论述。其中一些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4.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作者:曲青山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6-53/Q793
       内容简介:该书内容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排序,而党史学习的主题贯穿始终。作者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大的历史时期,并指出了每个时期需要把握的学习要点,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具有指导作用。

       5.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和处理国际问题

       

       作者:王伟光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索书号:A811.64/W371
       内容简介:该书是“世界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前途命运暨当代形势研究”系列研究成果之三,主要关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关系、看待问题、认识形势,把握世界走势与世界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命运。全书共由五部分组成,一,全面掌握观察处理问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深刻认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科学分析重际关系的变化与走势;四,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五,国外关系理论述评。

       6.孙冶方文集(全10册)

       

       作者:孙冶方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索书号:C52/S971/:1-10
       内容简介:该书收集孙冶方1925年至1982年间的各类作品356篇。他的作品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真实地反映了作者尊重规律、追求真理的研究轨迹,也真实地反映了他一以贯之的执着精神和宁折不弯的人格魅力。读者可以从书中感悟我国经济学界一代宗师孙冶方屡经磨难的艰苦历程,了解孙冶方的学术观点和理论勇气,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