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库

发布日期:2020-11-1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社科院贺信精神,集中收藏、长期保存全院学术成果,全面展示学术成就,持续传承学术精神,更好地促进“三大体系”建设,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图书馆筹划建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库”。

       学者文库位于院图书馆楼十三层,风景优美,装修雅致,收藏展示学术成果2.7万余册。其中,重点收藏了我院第一届至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成果、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研究成果专著以及各学部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集中收藏了院成立以来出版的“皮书系列”图书、智库报告,以及我院创办期刊108种4000余册,并按类别分区展陈。

       学者文库不仅收藏了全面丰富的科研成果,还为我院学者提供了良好的阅览环境和温馨服务,包括免费复印扫描及茶点等。学者文库的文献主要来源之一是院领导及专家学者捐赠。捐赠者将获得收藏证书以作纪念。欢迎使用学者文库,欢迎捐赠学术成果。

 

院学者文库征集文献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在院党组的重视支持下,2020年11月24日,我院学者文库正式建成并开放使用。图书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院党组指示要求,积极努力收集整理我院建院以来各个单位、各位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共计2.7万余册,努力使文库成为展示我院学术成就,传承我院学术精神,促进我院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服务于我院“三大体系”建设。

       为向院内外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宣传展示我院学术成就,更全面系统地汇集我院成果,院学者文库现面向全院征集正式出版的各类学术成果,包括专著、译著、文集、工具书、教材、学术普及读物、古籍整理等,以及手稿、规章制度类相关文献资料。本次文献征集采取以单位或个人名义捐赠的形式,可通过邮寄、到馆移交或联系工作人员上门征集等方式捐赠。

       图书馆将对文献捐赠者授予收藏证书以作纪念,并将所赠文献资料登记备案后,收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库”妥善保存。

       衷心感谢各个单位、各位专家学者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期盼您在百忙之中将您的著作赠与我馆,存入为这些心血结晶专门准备的“家”。

       联系人:刘关娟 王小丹 85195230

       地址:院部图书馆楼13层办公室